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以学铸魂|文法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杨雪莹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5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作了题为《做“四有”好老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的辅导报告,带领全员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上,侯彦杰围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全社会用实际行动体现‘尊师敬教’”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重点阐释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侯彦杰和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又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