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暨离退休党员朝阳党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李雷鸿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5月1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党建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暨离退休党员“朝阳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二组组长陈文斌教授、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朝阳党支部50多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徐岩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雷鸿就《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徐岩介绍了“朝阳党支部”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任务,并针对在离退休党员同志中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11个重点工作任务作了系统部署。徐岩强调,成立“朝阳党支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进一步适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需要作出的调整,希望该支部的成立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朝阳党支部”吸收了相对年轻、健康情况良好的党员同志,居住地在校园或市区范围内,大幅改善开展离退休党员活动难的情况,显著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活力。

陈文斌同志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导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重要内容”和“报告中第一次新提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陈文斌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东北林业大学70余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传承和弘扬东林人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的领跑者。

陈文斌强调,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与东林同行、打好生态牌,创新领航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