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以学促干|文法学院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穆延坤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提高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5月2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书记侯彦杰主讲,文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正式开始前,侯彦杰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他讲到,担任党支部书记不仅是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戒骄戒躁,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培训会上,侯彦杰结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实用手册》《东北林业大学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细则》等内容作了领学培训,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以及重要作用等内容。侯彦杰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承担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稳定的重要作用,为把各党支部打造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坚强战斗堡垒而努力。

通过这次培训,新任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素质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全力以赴,围绕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b7b73f8807382b02d5410c38f10e45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