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

推动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动发展 -> 正文

服务地方 | 林学院与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联学共建

作者:袁博洋、王安然 来源:林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积极发挥高校投身地方、服务地方的关键作用,5月25日至5月26日,林学院党委赴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联学共建签约活动。林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及专家学者和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林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及专家学者溪水公园留念.jpg

林学院一行人员与林业局工作人员一同走访了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轻基质育苗生产基地、大棚木耳生产基地、蓝莓栽培示范区、软枣猕猴桃栽培示范区、碳汇示范林实践基地等地。双方就产业发展状况、林区产业转型、发展林下经济等问题开展交流。

在交流会上,上甘岭林业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庆善表示,上甘岭林业局公司将努力建设成为“两山理论”的实践基地,积极推进林区产业转型,促进林下经济发展,提高林区居民收入,以实际行动回答总书记的“林区三问”,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依托林学院的科研资源,为林区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表示,林学院身处林业行业高校,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林业人才、促进科技进步、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责任。林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以“红”“绿”两条主线为引领,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为林区接下来开发的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根据林区工作实际需要,系统性开展对林区职工的技术培训、科研项目的试点推广、先进良种的引入培育,积极引导林学学子投身林业行业当中,为地方林业事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在积极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科研项目试点推广、碳汇实验林养护及储量测量、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森林防火平台建设、林区职工林业技术培训等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林学院将利用好此次契机,与基层林业单位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林区单位提供科技支撑,真正将科研成果落到实处,努力培养新一代有林业情怀,学林爱林奉献林的行业人才,以实际行动为林区转型发展、造福地方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