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

推动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动发展 -> 正文

东林主办|130多位国内外专家齐聚青岛,共商家居木制品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发展之计

作者:徐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0

5月18日下午,由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家居木制品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木工机械分会、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30多位从事木工机械、人造板机械等林业加工机械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image.png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木工机械分会成立于1989年,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成立于2020年,现分会和联盟秘书处均挂靠在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此次大会以“畅通产业链,拓展新空间”为主题,旨在促进家居木制品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林木加工机械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木工机械分会、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近年来工作报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张挺,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张守恒总工程师,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权猛总经理,东北林业大学马岩教授,鲁丽集团有限公司霍子微主任,漳州木业协会会长漳州鑫华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黄勇兵总经理,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张伟研究员,分别作了“智能制造引领定制家居生态协同”“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大家居产业升级”“数自融合共创绿色未来”“新时代木工机械智能制造高水平发展的方向”“我国人造板及家居行业发展趋势”“新形势下林产品机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木结构用锯材分等与智能制造技术”的主题报告。各位专家解读了当前宏观经济、工业运行、科技创新等政策,分析了家居木制品产业链发展现状及特点,探讨了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指出智能制造需要建立全流程数字驱动的智能工厂,推动国产装备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构建定制家居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协同平台。

image.png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员、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秘书长齐英杰主持嘉宾访谈环节。访谈邀请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健伟、四川省青城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友鸿、原国家林草局北京林机所所长傅万四、成都林丰竹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祥才、鲁丽集团有限公司霍子微,进一步探讨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木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杨春梅教授主持会议。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秘书长韦剑,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永和、山东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伟才、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任宁、青岛千川木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元兴、青岛林泽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德、江苏江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林、原国家林草局北京林机所所长傅万四、国家林草局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徐克生,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协会副秘书长齐英杰,协会木工机械分会会长青岛豪中豪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明春、副会长崔晓东,成都林丰竹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祥才,金华强宏板式家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浩杰,山东晨灿机械设备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军,副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军和协会、联盟及木工机械分会部分副会长单位代表,青岛、顺德伦教、临沂、东莞等地木工机械协会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