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本科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

作者:叶蓉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5月1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808室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专题调研本科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思政课教师代表,本科生院、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处室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座谈会上,于冰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围绕提升学校思政课吸引力及实效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及身边同学的“声音”,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会上,来自14个学院的本科生代表依次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们肯定了思政课对自己成长的巨大作用,也提出了创新教学形式,增加课程实践环节,布置多样化作业,开展课堂讨论等建议。

张志坤表示,各位学生代表准备充分,条理清晰,意见真挚,对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表示了充分认可。本次座谈会谈得很深入,讨论很热烈,为东林的思政课改革提供了宝贵建议,为今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重要参考。

张志坤对提升思政课吸引力及效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间的关系,深刻认识青年学子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重大意义,助力未来学习、科研和工作行稳致远;二是充分了解学生学情,做好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衔接过渡,让高校思政课讲出水平、讲出高度;三是思政课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认真研究当代青年的思维特征和兴趣特点,充分照顾青年学生的心理与情感需求,增强师生互动,提升教育效果。

张志坤将继续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召开各层次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针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关键问题,汇聚强大育人合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