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本科生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作者:乜晓燕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质量,5月6日上午,本科生院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东北林业大学专业认证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兼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张佳薇、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德才,正在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含第三级认证)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等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张佳薇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及今年学校专业认证重点工作,围绕“守住两线,聚焦课程”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各专业教师理解与把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主线”和“底线”,确保专业在认证申请与持续改进中达到认证标准。

与会人员围绕认证工作中如何把握“主线”和“底线”,在专业建设中,怎样全面建立“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体系,完成从单纯的“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转换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并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困难与问题以及具体解决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佳薇指出,下一步本科生院将继续从顶层设计架构、长远发展规划等方面着眼解决学校工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专业注重内涵建设,坚持把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推动专业建设和专业内涵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本科生院以问题为导向,以专业认证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题开展的一次集中调研活动,通过听取各认证专业意见和建议,着力通过调查研究为推动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基础,帮助专业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环节,推动专业教学、考核与评价逐步向“面向产出”转变,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