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校长宋文龙带队赴深圳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孙燕 来源: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4月27日至28日,校长宋文龙带领本科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深圳走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就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等事宜与企业开展交流。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宋文龙一行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以及F5G光创新实验室,重点考察了企业在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建设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宋文龙一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方代表介绍了华为的发展现状和企业助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公司基于教育部“智能基座”项目成果打造“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鲲鹏优才计划”,提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学生实习实训等平台,提供智慧林业解决方案,契合东林发展战略、行业专家观点、建设对标样板以及公司园区建设经验,在“林业+大数据”和“林业+人工智能”等场景应用。企业方未来可能与东北林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探索并打造智慧校园。

宋文龙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访企拓岗、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的目的。他强调,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东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愿与华为在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学研究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1.jpg

在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东北林业大学第一届华大创新班学生代表热情接待了宋文龙一行。座谈会上,尹烨向宋文龙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回顾了自2022年6月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介绍了目前在华大基因学习、工作的东林学子情况,对东林学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东北林业大学在硕博联合培养、技术创新研发等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宋文龙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情况以及学校学科专业调整等重要举措,向在华大基因学习和工作的东林学子表示问候。他强调,东北林业大学与华大基因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务实推进、成效显著,学校愿与华大基因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在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期间,宋文龙一行还参观了该公司时空大厦、大鹏农业基地以及深圳国家基因库,详细了解了企业各领域发展情况。

3.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