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张志坤书记带队赴杭州、上海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王强 来源: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4月24日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携机电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在杭州、上海等地走访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张志坤一行走访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林双碳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张志坤向各用人单位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在各单位工作的广大校友给予亲切问候。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密切与各用人单位联系,强化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机制,为今后更深层次合作关系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在宝冶集团,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赫然校友向张志坤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陈刚代表集团向东北林业大学给予集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为集团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起点,全面深化宝冶集团与东北林业大学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在浙江交工,浙江交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申屠德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海瑛携集团相关部(室)、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对张志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东北林大多年来给予浙江交工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当前任务和未来战略规划等基本情况后,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与学校加强合作、相互成就的殷切期盼,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探索更多合作空间,形成更多引领性、标志性、共赢性成果,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本、新典范。

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启鹏向张志坤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一起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游轮项目。王琦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培养的高素质人才为公司发展带来活力和动力,公司十分看重与东北林业大学的沟通交流,希望今后可以在植物检疫、家居设计等多方向开展合作,为公司发展和学校建设注入新动能。

国林双碳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德智校友,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江皮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教学总经理胡康颖,天马微电子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韩丽弘等介绍了各单位的发展情况、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目前的人才政策,对东林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以及为各单位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与学校在实习实训、科学研究、人才输送以及联合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走访调研期间,张志坤一行考察了相关企业展厅和生产线,听取了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情况和产品汇报、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了解了在企工作东林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

学校与上海宝冶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与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一致决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

张志坤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校友创办企业,看望了部分校友,鼓励校友传承东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东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