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中国建筑类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孙维国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9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4日至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带领土木与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市,与中建二局一公司、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中建三局(北京)、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公司、中建二局总部、中建一局二公司等6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交流活动。

24日上午,宋吉红一行首先来到中建二局一公司经开区信创园一期项目进行现场调研,二局总部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田洪亮在现场进行了讲解,经开区信创园一期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精品项目,是新一代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也是融合国际化、创新力、体验感和生态范的多功能式产城综合体。调研期间,宋吉红一行跟中建二局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宋吉红向二局领导、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与中建二局近年的合作概况、近期学校学科专业调整的重要举措等,并邀请二局领导择机到校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期待校友们在岗位再立新功。下午,宋吉红一行来到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王春参与座谈会,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薛连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唐泽芳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专业·可信赖数字空间”展厅。座谈会上,宋吉红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本次学科专业调整情况,双方就带薪顶岗实习、导师互派、科研课题合作、下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吉红一行在中建二局经开区信创园一期项目现场调研

宋吉红一行到访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

宋吉红一行与中建二局部分校友进行座谈

4月25日上午,宋吉红一行到中建三局(北京)进行访问交流。中建三局(北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雪剑,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肖燕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白雪剑副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公司“3553”人才培养规划,历数了我校校友们为公司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宋吉红就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本次学科专业调整、部分学科未来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参会领导进行了诚恳会谈。下午,在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公司,公司党委书记翟相飞、副书记朱会莉等领导参与座谈会,翟相飞书记介绍了企业发展整体情况、校园招聘需求、下一步合作意向,机电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与毕业生情况,双方观看了企业形象宣传片与公司在建项目沙盘。

宋吉红一行到访中建三局(北京)公司

宋吉红一行现场观摩北京市政路桥精品项目沙盘

宋吉红一行拜访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公司

4月26日上午,宋吉红一行访问了中建二局总部,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程同普对宋吉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同普介绍了二局与东林合作的历史,“中建二局班”开创了央企同东林进行顶岗实习的先河,他希望以本次交流为新的起点,围绕导师互派、创新基地建设、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带领一行人员参观了中建二局超越文化馆。宋吉红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她表示,中建二局作为建筑类顶尖央企与东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维度。期间,中建二局与东北林业大学进行了校企新的合作周期签约仪式,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姜斌、总部我校部分校友陪同座谈。下午,宋吉红一行来到中建一局二公司,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侯本才,副总经理梁芯鑫出席座谈会,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鹏介绍了中建一局青年干部管理和二公司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双方观看了公司与学校的形象宣传片,土木与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二公司有关负责人签订了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宋吉红代表学校与中建二局进行校企合作续约仪式

宋吉红一行在中建二局总部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宋吉红一行在中建一局二公司进行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