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在哈用人单位

作者:王海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4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带领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前往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及黑龙江省信用社联合社等三家在哈用人单位开展走访交流。

在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助理、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于秉坤带领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刘守新副校长一行。于秉坤详细介绍了省农投集团组建四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希望在集团快速发展过程中能够汇聚更多东林优秀人才的力量。刘守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专业设置情况,介绍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进展,他表示,东林愿与省农投集团以人才合作为切口深入开展合作,共同为建设美丽龙江做出贡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波就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及学生专业能力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刘守新一行在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座谈调研

在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平与人力资源部、效能管理部负责同志陪同东林一行参观了省交投集团联创中心展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新平向东北林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交投集团服务龙江发展中离不开东北林业大学等一流高校人力和智力的支持。人力资源总监尹达介绍了东林毕业生在省交投集团任职与发展情况,她希望以本次交流为起点,围绕企业开放日、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刘守新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企业适用型人才等方面的做法。他表示,龙江交投作为服务龙江发展的国有企业与东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维度,实现校企双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国勇就研究生创新基地合作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对接。

刘守新一行参观交投集团联创中心展厅

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宁友惠代表省联社对东林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信用社的成立背景、成长历程和现今的发展情况,对东林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企业送人才、送技术、送服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刘守新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东林与省联社共同扎根龙江大地,有着广泛的共同点,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龙江发展过程中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刘守新一行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座谈

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王强与信息中心主任王欢共同参加了上述走访活动,秘书长助理王强在交流中介绍了省企业联合会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搭建高校与龙江企业合作平台是省企联的一项重要任务,省企联愿与东林密切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刘守新一行与省企联一同参观交投集团联创展示中心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锚定龙江优质企业,挖掘了一批优质就业岗位,对促进东林学子留省就业,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