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沈阳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孙燕 来源: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4月20日至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带领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辽宁省沈阳市,与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东软集团以及辽宁恒基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交流活动。

在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集团副总经理苏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雒文虎一行。苏杰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以及目前的人才政策,对东林毕业生在集团的表现以及为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东林在科研、人才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景。

雒文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阐明了本次访企拓岗、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的目的,并对在集团工作的广大校友给予了亲切问候。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愿与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为今后更深层次合作关系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雒文虎一行在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座谈调研

雒文虎一行参观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智慧化指挥中心

在东软集团,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董事长助理王经锡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雒文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行业地位以及目前主要业务领域。集团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东软集团的用人需求以及对毕业生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雒文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情况。他强调,校企合作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提前进入企业实习、参与创新研究等机会,增进双方了解,希望今后东林与东软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雒文虎一行在东软集团座谈调研

雒文虎一行参观东软集团企业文化长廊

在辽宁恒基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双方在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基地的建立、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毕业生就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