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查

实践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调查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生物制药行业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李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4

4月17日、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带队,前往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赋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就深化校企合作、科研交流、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在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徐源、中国区总经理崔嘉成对东北林业大学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杜德超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建设规模、业务领域及未来建设规划。我校校友姜亚菲、李航参加座谈会,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目前公司处于良好的发展期,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学校能牵线搭桥,推介更多学弟学妹加入。自诺禾致源公司成立以来,我校基本每年都有学生入职该公司,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研发中心兼创新部总监张元元详细介绍了华龛生物核心产品3D TableTrix®微载体,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对企业产品的生产技术、应用领域以及公司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CTO兼联合创始人鄢晓君、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娟参加座谈会。

在北京赛赋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HRBP京南部人力资源总监刘天雨代表公司对宋吉红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研发大楼办公区、生产车间,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概况、业务范围和未来的企业战略规划。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专业硕士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

宋书记在与三家企业交流中,化身有温度的“推销员”,向企业全面介绍学校资源优势、办学成果、毕业生资源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实现三方受益共赢,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企业来校开展岗位招聘、就业指导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后续还走访了梅花集团和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共建学校综合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