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想

学习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思想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林宣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0

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的回信勉励精神,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报告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校长宋文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我们要全面深入准确系统理解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及时跟进学、系统深入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贺信、回信精神涵盖国防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方向,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要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