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想

学习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思想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高春梅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9

5月19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经过四周的学习后,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和全体专职纪检巡察干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结业仪式。

陈文慧指出,学校在4月23日举办了读书班开班式,目前各级读书班均已完成了学习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起到了很好的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张志坤指出,此次读书班学习主要体现几个特点,一是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任务基本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系统深入、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氛围比较浓厚,基本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务求学习实效,学习效果明显。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进一步凝心筑魂筑牢根本;通过深入系统学习,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感悟,转化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张志坤强调,今后要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做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思、悟、用,在不断的实践中推动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的逐步提高,助力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