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想

学习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思想 -> 正文

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作者:林宣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8

5月18日,学校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开展集中学习。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学校领导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

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相关篇章内容。他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地阐明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实践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切身感受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从历史和现实出发,党的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武器。通过本次学习内容中关于请示报告制度、对组织讲真话讲心里话等方面重要论述,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既顶层谋划、宏观设计,又对执行层面具体部署。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赢得人民衷心拥护。我们要认真学习,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就提出“自我革命”,此后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学习内容中总书记关于对组织忠诚老实、不说假话等相关论述,风格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极富语言魅力,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理念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人格魅力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强化“四个服从”意识。

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相关篇章内容。他表示,从时代背景、历史继承和实践基础上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生成逻辑,这是直面时代问题的科学回答,是历史实践经验的哲学总结,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哲学结晶。其内容集中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在运用其推动工作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现实问题、强化创新发展,推进学校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以“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正确理解其精神实质,要在办学治校具体实践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

张志坤指出,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哲学的精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思想理论的重要性,在现实工作中不断强化理论思维。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很重要,关键是要坚持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学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必须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是核心根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强大生命力的根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