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兴林报国|林学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助力新林区发展

作者:王安然、袁博洋 来源:林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区发展的殷切嘱托,发挥高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5月25日至26日,林学院党委赴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林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专家学者和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谋林区发展。

重走考察路,赓续生态文明建设使命

林学院与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区发展的指示要求。茂密的树林,优美的环境,使参观的同志直观感受到林区转型发展后的新面貌,双方就未来林区如何更好发展,更好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展开直面交流。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考察调研时的参观路线

上甘岭,这是一个英雄的名字。在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下,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要向先辈学习,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在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学习基地,林学院一行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区发展所提出的“林区三问”,了解近年来林区为转型发展所做的各项努力,感受林区发展新面貌。

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学习基地参观学习

在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下,林学院一行人员与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栽种由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学科科研团队最新培育的“紫霞一号”与引进的“西伯利亚红松”树苗,成为双方合作的见证,寓意新时代的林业人必将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传承林业精神,努力为祖国生态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希望今后将东林技术扎根在上甘岭,让更多的林学学子在此生根发芽,让绿色情怀的根扎的更深,苗长的更好。

共同栽种林木遗传育种学科科研团队最新培育的“紫霞一号”与引进的“西伯利亚红松”树苗

深入棚房间,调研林产业

林学院一行人员走进上甘岭林业局产业项目,参观林业相关产业发展状况,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在轻基质育苗生产基地,相关专家调研新型轻基质容器育苗技术,参观正在投产的苗圃;在大棚木耳生产基地,相关学者了解当地目前木耳生产情况,并和相关产业负责人就木耳品种开展交流;在碳汇示范林实践基地、蓝莓栽培示范区、软枣猕猴桃栽培示范区,学院专家学者就发展林下经济,增加产业收入,如何更好将生态价值与经济价值相统一等问题开展研讨。

在上甘岭林业局产业项目轻基质育苗生产基地参观及提供技术支持

在上甘岭林业局产业项目大棚木耳生产基地参观及提供技术支持

在上甘岭林业局产业项目轻基质红松育苗基地参观及提供技术支持

以党建“搭台”,用业务“唱戏”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为林区发展“赋能”,增强优势互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与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将进一步开展党建联学共建,双方根据各自优势及需求签订党建联学框架协议。宋妍表示,上甘岭林业局发展形势好,发展速度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做到优势互补,以党建“搭台”,用业务“唱戏”,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产生经济效益,同时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上甘岭林业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庆善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积淀悠久,底蕴丰厚,科技水平高,双方的合作可以大大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更好回答总书记的“林区三问”,促进林区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上甘岭林业局公司签订党建联学共建合作协议

林学院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记林业人的使命担当,为林区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应有的技术支撑,承担起林业人才教育培养和林业科研实践创新的双重责任,秉承“兴林报国”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服务龙江地方发展的火热事业中去,为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林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及专家学科溪水公园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