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服务地方】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孙燕 来源: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一行来到我校,就深化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洽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校长宋文龙对闫宏光董事长一行来到东林表示热烈欢迎。宋文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期以来,东北林业大学的发展得到了内蒙古森工集团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谱写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简要介绍了集团70余年的发展脉络和为新中国林业事业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内蒙古森工集团和东北林业大学都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初,都成长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之下,将共同奋斗在新时代的伟业之中,校企双方都兼具红色传统、绿色基因,在诸多领域存在高度契合,今后内蒙古森工集团将积极探索与东北林业大学建立校企多元合作共同体,学校支持企业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科学技术、产品研发、智能装备等领域的需求,企业为学校开展就业实习实践、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场地和资源等配套保障,希望双方携手实现战略协同共谋、产业合作共创、生态环境共建、发展机遇共享的互利共赢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对内蒙古森工集团提出的建立“校企多元合作共同体”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积极推动学校和内蒙古森工集团相关合作意向的落地、落实,加强校企之间在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让东林的教学科研成果在企业顺利转化,让企业的资源和平台更好地助力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共同守卫北疆的绿、中国的蓝,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代表就特色产品研发、碳汇经济发展、森林旅游开发、人才联合培养、野生动物监测保护、产学研结合、森林防火以及生物质材料开发应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东北林业大学与内蒙古森工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支林计划协议,为校企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