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实践、建新功|学校举行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总结表彰会

作者:张帅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5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举办了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总结表彰会。学校团委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获奖代表和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JPG

会议介绍了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整体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123456.jpg

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莹,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陈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刘亮亮、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本科生李赛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宋玉玲等师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感受。

获奖代表分享.jpg

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如何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与现场师生作了交流。他表示,一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服务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有力的实际行动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龙江振兴。二是要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影响力,精心培育精品项目,全力打造优秀团队,不断提升东林社会实践品牌在省内外和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三是要在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引领力,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生动的实践中砥砺自我,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他号召广大东林青年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要经常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完成好社会实践这门“必修课”。

据悉,今年寒假,在各级团学组织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学校20个团学组织具体牵头负责20个社会实践主题,吸引全校近6000名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宣讲调研、志愿公益、社区服务、绿色生态、云端支教等主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国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对活动进行百余次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实践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