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3月10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于洋结合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两会精神宣讲,并着重结合其中关于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2022年,我国民生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教育工作上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于洋指出,在此次会议中,高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广为关注的话题,我们在工作过程中要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职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教育情怀,提升明辨是非能力,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对学校近期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学院书记于洋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院长刘志明传达了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赵丽花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副书记罗伟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传达精神后集中研究部署了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雷表示,通过两会精神学习,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家国情怀在学生内心深处扎根。同时坚持跟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家校社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全体教职工还共同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

0310中心组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