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机关党委在综合办公楼1008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教授以《学习全会精神、激发振兴力量》为题作宣讲,机关“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文秋主持会议。

于冰教授从今年党中央所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联系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奋斗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李文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对机关党员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机关党员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