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交通学院举办大学生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3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了解学生需求,协同学院学生工作组,开展了大学生普法教育。11月27日,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党支部邀请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谷立新主任、员额检察官张海燕为大学生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普法讲座,汽车服务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工组辅导员及学院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思佟主持。

汽车服务工程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都雪静教授致辞,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代表学院向香坊区检察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曾获得省级优秀公诉人、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维护父母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全国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最美香坊人等称号的香坊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谷立新主任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对会议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宣讲。

张海燕检察官以案说法,将大学生典型犯罪案例的形式、手段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要高度警惕求职诈骗及网络犯罪等,提醒广大学生要掌握自我保护方法、预防犯罪。她通过讲述大学生身边的人和事,在与学生们的互动当中,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犯罪的趋势和危害,分析了学生违法犯罪的心态,也剖析了学生犯罪的内外因素,以及关于当前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活动最后,刘思佟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号召广大学生要加强法制知识学习,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