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史力行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技术学院包装工程系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促发展”,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发展紧密结合,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带头为专业发展助力,主动担当,凝聚合力,探求专业发展新机遇。

包装工程系党支部多次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邀请全系教师共同参与学习和交流讨论。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的成长历程激励着每位教师积极推进专业建设的决心。支部大会上,大家深刻剖析目前专业面临的困境,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列出专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分配到组落实到人。

IMG_20210924_090659.jpg

由党员同志带头分别成立推进专业各项工作开展的多个工作小组,分别从明确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修订专业新版培养方案、增强专业在领域内影响力、提升大一新生对专业前景认知、推进大四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率等多方面同时着手,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握好专业建设的规划与方向,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党建与专业建设同步发展,使党支部成为专业建设的战斗堡垒。

支部每位党员轮流参加大一学年每期政治学习,在政治学习中给同学们讲党史故事,谈专业发展。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素质拓展活动,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搭建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增进师生情感交流,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支部党员陈春晟同志负责大四学生就业和考研工作,他主动联系毕业校友,联系用人单位,每日给学生推送招聘信息,帮助学生修改个人简历,传授面试技巧,助力每名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他还联系有经验的教师,给同学们讲解考研复习方法,督促考研学生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考研复习备考。

支部党员王希贵同志在服务地方企业方面业绩突出,他时刻把专业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推进产教融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近期,王希贵同志代表学院与天津帝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完成签约,达成“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中,王希贵同志对其团队最新研究技术和成果做了汇报与交流,其研究团队将致力于与天津帝广公司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向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方向发展。同时,建设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平台,为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开展深度合作。本次签约合作既有利于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推进校企“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又有利于共同培养适应社会与市场需求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推进校企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