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施小爱•汇大爱”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举办募捐义卖为贫困山区学生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1-06-15

5月2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颐丰园门口举办“施小爱·汇大爱”外语学子募捐义卖活动。学院第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高敏、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欣书及学生党员共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学生党员事先已在全院范围内号召同学们进行募捐,大家积极响应,捐赠了书籍、健身器材及学习文具等各类物品。活动现场同学们热心售卖,路过食堂的同学们注意到是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献爱心,纷纷驻足问询并购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能够用到的物品。两个小时后,桌上的物品便被选购一空。

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自己的一件件物品被买走,而筹得的钱可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书籍,浑身就充满了干劲,也切身明白了共产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意义。

此次募捐义卖筹集善款265元,学院也出资配套购买了科普、文学类书籍捐给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拱镇台江县第一中学,孩子们十分感谢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党员在思想认识上获得提升,树立了社会公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