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寒假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依然扎实开展学习活动。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校长李斌指出,我们要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理论思维的重要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战略问题、自我革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内涵非常丰富。针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张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并谋划如何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经常学,用党史武装头脑;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宣讲,努力做好党的思想政策的传播者。

张志坤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