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11-09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于圣文
文字 张雷,于圣文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8日下午,奥林学院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于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了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也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院长刘志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刘志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为我们指明了根本方法、提供了总体思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落实。

之后,学院副院长赵丽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她表示:这次会议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我们每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书记罗伟领学了《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表示:两位“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值得我们每名同志学习。

学习结束后,学院辅导员周雨滢表示,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工作上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10.28中心组学习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