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精准扶贫】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助力美丽县域发展 ——文法学院赴泰来县开展扶贫工作

日期:2019-12-03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于景辉
文字 于景辉 图片
电话 13796632455 摄影

2019年11月22日,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扎实推进文法学院扶贫工作,文法学院党委扶贫工作组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辉带领下,赴我校定点扶贫的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开展扶贫工作。

于景辉副院长、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卞文忠教授、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刘波平副教授一行3人首先来到泰来县扶贫工作办公室,与扶贫办负责人探讨项目对接情况,初步达成了由社会工作专业为泰来县93个“为老服务队”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技能培训,为泰来县孵化当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服务和扶贫工作的共识。

随后,扶贫工作组来到了泰来县云服务产业园,与各企业管理层人员进行座谈,为产业园管理人员进行心理辅导,针对企业经理、企业团队队长提出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探讨及解答,让大家从认识上改变固有的看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传授了如何将自己调整到一个良好的状态,处理好生活与工作之间的矛盾,沉着应对工作上的困难和压力,以一颗轻松快乐的心态为企业奉献青春。

22日,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宫立明老师、杨婉婧老师跟随江桥抗战文化考察组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江桥镇三间房村附近的两个抗战遗迹,由江桥抗战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当时的抗战防线和英勇抵抗日军的场景。之后,驱车130公里来到一位民间收藏家家中,查阅了江桥抗战的诸多历史资料。通过走访考察,调研组对江桥抗战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后续将依托广告学专业进行红色旅游、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