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

日期:2023-02-27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摄影: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2月27日下午,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辉带队,来我校就西伯利亚红松引种等项目进行专项交流。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出席交流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校长宋文龙对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的到来和多年来在各个方面给予东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东林作为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今后将对接集团公司发展需求,发挥学校人才学科优势,强化校企合作,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辉表示,近年来,东林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希望东林的专家、教授等多去大兴安岭开展科技交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

座谈交流前,于辉一行与我校西伯利亚红松专家团队交流了大兴安岭引种西伯利亚红松适应性问题,种子种苗繁育、人工造林、抚育更新等新技术新成果。学校森林防火和森林保护课题组分别介绍了“基于可燃物含水率和气象的森林火险预警技术”“西伯利亚红松病虫害无公害综合防控技术”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基本情况。双方还就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白皮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开展课题交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