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园人物

吴伟:鸟类“土专家”

他最高学历只有高中,可是却经常在全国鸟类环志培训班上给来自各地的专业人士上课。他的工作日志中,一些常见的日用字会偶尔写错,可是各种复杂、难写的鸟名却从未出错。很多专门研究鸟类的大学教授都对他十分敬佩——有些形体、颜色、特征非常接近的雀形目小鸟非常难认,教授手拿图谱都要对照半天才能确定,可是他拿到手里就能准确识别。他就是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鸟类环志站环志员吴伟。

查看详情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东林身边人】从阅读奔向“悦读”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的大数据显示,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级1班的王璟,以190册书的年借阅量雄踞读书达人榜单第一名的位置。一年190本书的借阅量显然不会拖平均数后腿,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她真的能看完190本书吗?

查看详情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东林身边人】原始红松守护神

根,深植黑土;枝,向上参天;种可为食材哺育生灵,干可为建材美化生活;独棵屹立成顶风斗雪精神坐标,群生则为顶级群落涵养生态,李景文正如他所钟爱一生的红松一般,向上、向善、求真、求实,滋养着东林的学术生态,长养着东林人的学术情怀。

查看详情 时间:2017年01月19日

【东林身边人】王琢:以工匠精神打造一流“战车”

王琢常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所培养的学生不能是只会理论的书呆子,一定是能够在“创造”大潮中拥有十八般武艺的弄潮儿。而在王琢从教的14年里,他已经培训了近千名学生参与百余项全国各类创新大赛,学生们也在比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技能,在挑战极限中战胜自我、蜕变成才。

查看详情 时间:2016年12月29日

【东林身边人】不忘初心 玫瑰绽放

“她是实验教师的楷模,不断拼搏之路,成就了她科研与教学的传奇。她用身残志坚书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她用自信与执着完美诠释信念的力量,她用只手弹奏出实验教师的最强音。”

查看详情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东林身边人】做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家

三十几岁,大学教师、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年收入500万、纳税50万……如果把这些身份放在一起,你会想像出一幅怎样“高富帅”的画面。可是,我们的主人公却会用憨厚的笑容把你拉回现实——创业不能依靠想像,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

查看详情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东林身边人】支教大学生的“千手观音”梦

熟悉杨洋的人都知道他有个“千手观音”的梦想,为实现这个有关爱与帮助的梦,他牺牲了全部课余时间。 这个梦想的起点,是在2013年7月。

查看详情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东林身边人】李博:她要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设计的美

她曾坦言,自己是一个十分严厉的老师。 她会毫不留情地退回学生的设计作业要求重画。 她的爱人杨洪泽先生也是她的同事。一位学生这样描述:“李博和老杨一点都不一样,老杨对我们特别好,有一次课上我没画好,老杨把我画的擦了让我在旁边看着,然后他不一会儿就重新给我画了一个。李博就总退我的作业让我重画……”

查看详情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color:#c40000上页123456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