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9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于洋强调,党和国家事业飞速发展,党的理论和实践更是不断更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是我们党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院长刘志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志明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和高等教育从业者,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书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把我们培养出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学习结束后,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雷表示,我们要牢记党在百年奋斗中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并将其转化为我们持续奋斗的动力,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不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11.19集中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