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党校开展理论+实践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学生从思想建设、活动实践等方面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我,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工程技术学院于11月10日至11月15日开展了发展对象培训班与积极分子培训班。工程技术学党委副书记王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甜甜、本科生辅导员赵衍征等教师党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党课理论教育,学员们在培训班班主任张威鹏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实践教育。

在理论教育中,王乙以大学生党员如何树立“四个意识”为题,通过阐述大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点明当前大学生党员树立“四个意识”方面的主要问题,强调大学生党员必须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列举强化大学生党员“四个意识”的四个举措,综合论证激励学员以“四个意识”为行为导向,更好地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刘甜甜副教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彻底的自我革命、坚实的群众基础五个方面,详实充分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教育学员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的力量。工程技术学院王晶国、赵衍征、张威鹏等教师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不同角度为学院开展了丰富精彩的党课教育,为学员提高自身思想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在实践教育中,学员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学习中学员们倍感激励,自发组成了讨论小组对于会议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坚定信心斗志要努力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青年力量。学员们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的课内实践,通过清理积雪积冰,方便师生出行,来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形成为他人服务的意识,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日常生活中的细微小事中。

此次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党校培训课程以线上教育、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理论实践相融合、相促进的方式帮助培训班学员更好地学习领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推动学员对党的认识的横向扩展、纵向深入,激励学员们养成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