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文法师生尽显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16

近日,哈尔滨的首次强降雪在给人们带来欣喜与欢乐的同时也使校园内的路面结冰湿滑,行走困难。为此,文法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劳动周号召,先后组织了多次清雪工作,真正做到 “以雪为令,雪下人动,人动雪清”。

清雪工作中,文法学院师生充分发扬“青春奋斗,劳动光荣”的劳动周精神,团结协作,不畏严寒,破冰除雪。与往年清雪工作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突降的暴雪、寒冷的天气,扫雪时还要面对冰凉的冬雨,但学院师生依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扫雪工作。最终,经过学院师生的多次“战斗”,文法楼前的停车处及道路和劳动教育公共分担区排球场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保证了师生们的安全通行和户外排球运动的正常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表示,学院师生要深刻体会劳动周的主题精神,真正做到热爱劳动,主动劳动;要具有奉献意识和人文关怀,要始终秉持着“爱”这一核心观念,不惧困难,敢于挑战,作一名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东林文法人!

冰天雪地,展现青春风采。文法师生在扫雪工作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他们活跃的身影是冬日里最亮丽的风景,更是“劳动最光荣”在青年身上最动人的诠释。这个冬天,文法学院的师生们用行动洁净校园,用爱温暖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