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12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体收看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细。

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她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真抓实干上下工夫,在学习践行上见成效,努力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副院长岳喜华表示,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我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我们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副院长刘丹表示,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公报对当前形势作出的最新判断表明,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交织影响,我们务必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聚焦新目标、研判新形势、谋划新举措,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丽菲表示,听到发布会介绍中国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时,很受鼓舞,这一理念也给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立足学校发展优势,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留学项目,吸引“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来中国学习,共同促进发展。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超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作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_MG_9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