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法学专业为学生办实事——师生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工作,把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落到实处,7月12日上午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部分同学在专业教师王群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哈尔滨市南岗法院王岗法庭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王岗法庭庭长王兰和副庭长赵欣的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科技法庭等场所。在科技法庭,同学们以准法官身份坐上审判台,亲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法官职业的神圣。

带队教师王群教授表示,学生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很有必要,可以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法院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感知法院人的法治信仰和职业追求,更加坚定了弘扬法治精神,厉行法治的信心和决心。

法学专业2019级张婕同学说:“通过本次专业实践活动,使我有机会全面了解法院,也深刻体会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权威。专业实践活动给我提供了向前辈们学习的机会,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而努力。”

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组成部分,实践教学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最直接、最便利、最有效的学习交流机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原则,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法学院校与公检法司等实务部门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实现前沿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对接和优势互补。近年来,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持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成立法学专业实训中心专门负责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工作,与多家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给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实践平台,切实提升了法学专业学生业务实践能力。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