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开展“走近大庆、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6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部分党员干部以及新党员前往大庆石油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及大庆石油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一起追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重温大庆的光荣历史。

党员们首先来到大庆石油馆。大庆石油馆,俗称油立方,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束后,石油馆主体部分由上海搬迁至大庆。在大庆石油馆,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照片和实景展示等方式,了解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史,大庆城市的发展变化史,石油及其产品与人类衣、食、住、行、娱的密切联系,大家对石油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知。通过4D电影《石油梦想》特效模拟的感官体验,大家深入了解了石油的前世今生,也感受到了石油化工业对人类城市生活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午,党员们首先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聆听了铁人的真实声音,观看了铁人王进喜的纪录片,看到了铁人艰辛的童年生活和其不断成长奋斗的一生。展馆中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铁人用过的棉衣棉被、搪瓷缸、摩托车,无不让党员们联想起铁人铮铮铁骨的英雄形象,联想起那一幕幕不畏艰险、排除万难、震撼人心的场面,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和理解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内涵与精神实质,心灵受到了洗礼。

随后,党员们乘车来到大庆石油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大庆油田油气勘探、油田开发现状和石油生产的辉煌历史,石油的生成与开采、勘探与利用,大庆精神和大庆石油工业的光辉业绩与科研成果,党员们感受到了石油大庆的魅力。

通过此次大庆之行,大家重温了大庆这座城市的光辉历史,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凝视史料图片,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些铿锵有力的声音时刻震撼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在行动中,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东林后勤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