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与龙建路桥六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党建联建忆初心 校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以党建联建推动促进校企合作。

在活动中,学院师生与龙建路桥六公司领导、职工共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在参观中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校企双方还来到哈肇项目部,共同见证双方签约授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致辞表示,校企双方在科研立项、技术更新、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深度融合,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教学优势,而且能够利用企业工程技术、一线施工的优势,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支撑,让校企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东北林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龙建六公司内业员李金洁在活动中发言。她以“过来人”的角度为在场的学弟学妹讲述了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不负母校的培养,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龙建路桥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波表示,校企之间的合作不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能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资源共享。

活动最后,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共同为“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此次校企共建活动对龙江高质量人才的“引、育、留”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通过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研究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构建起“互信互惠、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的校企共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