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赴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7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参观了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引导全体教职工传承先辈初心、弘扬龙江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

展馆共收藏了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漆画、壁画、连环画、雕塑、海报、摄影、木刻、篆刻、服饰等作品800余件。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的特色,并对展出的文创作品分区块作了详细讲解。全体教职工欣赏了《共产党宣言》《一件军衣的故事》《一群老兵的故事》等文创作品,参观了“马骏烈士革命事迹展区”“苏联远东第二方面军东北抗联教导旅抗战斗争史展区”等多个展区,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实质。

“全套抗联场景陶艺作品,生动再现了历史原型,我仿佛成为抗联战士的亲人朋友,置身于茫茫雪原见证英雄们的浴血奋战”“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用文创作品来表现,更有感染力、更能直抵人心”“《共产党宣言》的书法长卷,表达了老一辈党员对信仰的忠诚与坚定,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龙江“四大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