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功举办首期“信守本心,助力支林计划”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我校支林计划实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学院开展“信守本心,助力支林计划”系列专项培训活动,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普及林业信息清查、森林防火、农业信息化等领域知识。

11月3日,首期“信守本心,助力支林计划”专项培训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林业大学吴保国教授作题为《林业信息化的关键技术与难点》的专题报告,16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吴教授从林业信息化中的关键技术、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大数据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等七个方面向学生普及林业信息清查领域知识,讲解风格生动形象,语言简洁精炼,深受同学们欢迎。会后,吴教授和同学们展开交流,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林业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与重点问题,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林业信息工程学科的发展。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践行学校“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为高质量推进我校支林计划实施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