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保研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为切实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立足低年级学生需求,于近期开展了保研经验分享相关活动。学生党员主动分享保研经历,传授经验,为即将面临人生抉择的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指引前行方向。

在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上,2019、2020、2021级本科生线上积极参与。分别保研至北京大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空军军医大学以及东北林业大学的6名2018级学生党员从保研基本知识的介绍、保研文件的解读、推免材料的准备、复试答辩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的分享交流。他们之中,有的从大一开始逐步规划学习目标;有的通过各类比赛不断提升自己;有的向着儿时的梦想奋力拼搏。“虽然我们要清醒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但是不要忘记仰望星空。”“第一只是合格,过硬才是标准。”等金句频出,他们向学弟学妹们展示的不只是保研经验,更是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在“东林生命”公众号平台推出了“保研专访”系列推送,对2018级优秀保研学子进行深入采访,从“保研学霸”们的大学生活,“学霸方法”“学霸笔记”“学霸足迹”“学霸逻辑”“如何工作学习两手抓,成绩科研两不落?”“如何培养阅读科研文献的能力?”“如何在保研复试中脱颖而出?”等多角度展示保研同学们学习成长之路。系列推送在学生中反响热烈。

保研专访.jpg

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为低年级同学解答了保研的疑难问题,为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树立学习目标提供了有利保障,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