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学校举办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能力,及时总结先进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培育更多高质量的教学成果,11月4日下午,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荣获今年学校教学成果奖的团队成员等200余人。培训会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主持。

培训会上,夏永林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从教学成果奖与教学改革项目的区别、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的基本条件、省级与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实例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中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的内涵、培育、申报等一些技巧和关键点,详尽阐释了教学成果凝练与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对进一步帮助我校提高教学成果奖的建设成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佳薇强调,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既是教师多年教学实践的总结、教学理念的提升,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改革和办学成果的重要彰显,是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展示教书育人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各位教师会后要积极消化和理解夏永林讲解的内容,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能力、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希望参会教师能够学以致用,在下一阶段的成果申报工作中树立信心,聚焦难点,全力以赴,取得实效;希望各申报团队进一步整合、凝练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打磨申报材料,提高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希望各学院(部)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谋划、扎实推进、持续发力,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