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文法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落细落实,10月22日,文法学院举办了题为“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中建二局纪检监督工作部副部长、文法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刘超做就业指导。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与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在文法楼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毕业班学生、家长在腾讯会议线上收看。

讲座中,刘超从近几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毕业生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结构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从职业方向选择、建筑行业特点、企业如何选择人才、如何提高应聘成功率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国企及建筑行业的选才之道。同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简历制作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结合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考研录取率、升学率、就业率等实际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学院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特点,希望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做好个人规划;结合自身特点,合理确定考研学校和就业意向;做到积极就业、早就业,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的消极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