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交通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院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0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为准确把握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赵梓涵、龚露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所关注的问题,从自身能力、自身性格、自身兴趣、自身价值、专业对口、薪资待遇、工作地域、工作强度、工作条件、职业前景、社会地位、社会需要、社会价值13个就业影响因素进行了问卷调研,并做了详实数据分析。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冰指出,今年学院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完成就业相关工作,学院从搭建综合就业平台、完善学生专业培养模式、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打通多元化就业路径五个维度开展就业相关工作。他强调,就业工作需要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希望各专业做好就业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同学生工作组一起,共同完成好2022年就业指导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也分别就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