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设计院将所有资信全面对师生开放

发布日期:2021-10-19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将所有资信全面对师生开放,为广大师生提供对外开展技术服务的平台,为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实训岗位,为学科建设拓展成长空间,助力师生把最新科技成果直接转化应用。

10月15日,设计院与第二批学院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到会并强调,大学企业依托学科优势,可以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校企应该成为学校产学研用一体化最有效的平台和创新驱动样态,这一深度合作平台的搭建切实将党史学习实效转化为学校发展动能,对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促进作用。

设计院协调学校科研院、计财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针对利用设计院资质对外开展的技术服务类项目实行备案制,即通过设计院服务资质获得的咨询、勘查、设计、服务等技术项目,在科研院登记备案,由设计院在项目取费额度内集中汇缴项目管理费和资源占用费到计财处,籍此认定为项目负责人科研业绩,此举极大调动了专业老师对外服务的积极性,也为我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度提升奠定基础。与此同时,设计院充分整合各个学院学科的科技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实力和实效。

设计院先后与林学、动保、园林和土木、交通、机电、管院等七个学院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力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其中与林学、动保联手突围“生态系统重大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重大保护工程”科技支撑任务;与土木、园林探索“新基建”样态模式;与交通、机电着力于“绿色交通”“智能检测”系统创新;与经济管理学院合力推进“资源资产化”暨生态产业产品开发等。

深度合作的核心是“人”,即人才培养、人才成长和人力资源,设计院与各学院实行开放式创新,强化建团队,联手融创,在不断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综合能力的同时,锻炼队伍、培育人才、增加实效。设计院作为学校承接社会需求的前沿单位,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并反馈给相关学科,在携手学院发展过程中,持续提升学校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1019083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