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动保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事指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动保学院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于10月17日面向各位竞赛指导老师和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学生开展赛前辅导。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4个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高等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联合主办的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高等级的“双创”赛事,是国家认可的学科竞赛。

动保学院邀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评委、佳木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志文副教授在线做线上赛前辅导。罗志文博士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是我校的优秀校友,长期组织本科生从事昆虫学与机场鸟类研究,指导昆虫科技小组,多次带领本科生团队完成多个大创项目,并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多年来连续取得优异成绩。

罗志文老师的讲座包括“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的申报与准备”“指导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经验”“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竞赛过程中材料如何上传提交以及竞赛答辩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讲解语言富有激情、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形象,原定80人的会议,参会者最多达到130多人在线,会后进行了比赛的相关问题的交流,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本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深入了解了生命科学竞赛的相关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动保学院坚持以学院师生为中心,积极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此次竞赛报告会的举办赢得了学院师生的好评,很多同学表示,以往想参加这类竞赛却无门路可循,这次辅导培训后,感觉自己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激起了参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