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动保学院改造科研实验室助科研

发布日期:2021-10-06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动保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院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指导下,近期重点开展了动保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冰箱存放空间改造的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深度结合。

长期以来,动保楼一直存在因为实验室紧张、场地空间不足,而导致的走廊通道被大量科研、实验用的冰箱占道的情况。这既不符合校园安全稳定的规定,成为长期存在的隐患,同时给各位教师在科研和实验带来许多不便。为此,动保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工作组,经过与学校各有关部门的沟通,于上学期末拟定对4个原弃用车库的改造计划,经多次开会讨论,克服诸多困难,从设计车库改造方案开始,不断优化,对质量把控、通风、排水等环节进行了精细的分析和论证,最终由学校经招标后开始建设。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9月初完成改造并通过了验收。此后,学院又制定了周密的方案,顺利完成了学院走廊冰箱的搬迁工作,现已进入正常使用阶段。

学院充分利用现有房屋资源,将原有资源改造升级再利用,实现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为学校节约教学成本,也防止了国有资源的流失浪费。动保学院坚持从师生关心的“小事”做起,做师生身边的“贴心人”,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此次实验室改造,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空间大了,布局合理了,做起实验来更有劲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