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科竞赛解读与创新能力培养 ——交通运输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2021年6月22日下午,交通运输党支部在交通学院501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学科竞赛解读与创新能力培养”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交通运输党支部成员、副院长张文会主讲。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大一和大二学生,解答同学们关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疑惑,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张文会介绍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共57项),并详细解读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学院学生重点关注的竞赛项目。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联系导师和结题等事项,鼓励同学们依托学院大创项目平台和研究成果,积极参与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

据统计,2020年交通学院本科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励的人数位于全校前列,特别是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每年东林交通学子均有作品闯入决赛。此次专题培训会,解决了低年级学生对学科竞赛不了解的实际问题。交通运输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学生服务的动力,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