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毕业季】动保学院用心打造温情毕业季欢送2021届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举措落实,使毕业生们再次感受母校的温暖,重温在母校的奋斗历程,同时送上母校对他们深深地祝福。近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以热情欢送、细心服务为原则,用心打造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温情毕业季欢送2021届毕业生。

毕业工作尽心。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离校氛围,凝聚力量,在点滴之处显智慧,在细微之间显真情,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动保学院多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工作协调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先后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服务指南,有序开展系列活动。全院上下,统一行动,通力合作,确保了毕业生离校工作温情有序庄重。

育人举措用心。动保学院精心布置学院大厅,在门口设签名墙、搭毕业拱门、悬挂毕业标语、设置笑脸墙、播放暖心视频等,以表达对毕业生离校的不舍和祝福,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经认真筹备,在科学会堂为232名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温暖有情怀的毕业欢送晚会,精彩的节目、点滴的故事回忆着同学们的青春。毕业季期间,先后还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即组织一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召开一次“学长导航”毕业生座谈会,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参加最后一次主题班会,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毕业活动暖心。为给毕业生留下一段难忘的“毕业之旅”,学院领导班子牵头策划了一场难忘的毕业生欢送会,蛋糕、纪念品、游戏、寄语视频、四年回忆视频……一幕幕,一帧帧无不触碰毕业生的泪点;师生吐槽环节,大家将自己四年没来得及说出的话尽情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谢,对同学、对那个偷偷喜欢的“他\她”互诉衷肠;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糗事、乐事,和大家玩在一起。一起吃饺子,学院教职工与毕业生齐集一堂,共享饺子宴,同叙师生情,小小饺子,承载着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祝福与期盼。一场就业指导培训,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张师生合影,为毕业生们留下了珍贵瞬间,留住了青春记忆。一场欢送毕业生篮球友谊赛,增进了毕业生和学院之间的感情,也为离情依依的毕业季添上了丰富多彩的一笔。

毕业礼物贴心。每个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仪式可能相似,但毕业礼物却是“专属”。动保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定制了毕业礼物和毕业“行囊”,精美礼盒中每张登机牌都刻有毕业生的名字,硬核又暖心,祝愿毕业生找准人生方向,一路前程似锦;一个定制的台灯,寓意照亮同学们前行的路,前途一片光明;一件定制的文化衫,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最炙热的临别祝福,烙下了感动而温馨的印记。

毕业心声真心。参加完学院精心筹备的毕业季活动,动保的毕业生们也把自己最想说的话留给了母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旭说:真的没有想到学院会给我们这样一个惊喜,四年里严谨认真的老师们,在欢送会上与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分享,真的让我们很惊喜,也很开心,真的很舍不得这里。“有欣喜、有感动、有不舍、有伤感,六月的毕业季让我们百感交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文化衫、台灯、登机牌,每一个都满满的爱意与不舍,一路平安、前程似锦是母校给我们的祝福,桃李天下,绿满天涯是我们全体毕业生送给母校最真挚的祝福!”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丁美琦如是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志存高远的动保学子们,一定能如鲲鹏展翅,扶摇而上,向着理想的彼岸,展翅高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祝愿你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负母校期盼,牢记“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在未来的岁月里熠熠生辉,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