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会发展——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参与我省社会组织团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团建工作专项调研的通知》,6月4日至6月9日,团省委协同省民政厅开展了对我省主要地市社会组织发展与团建工作的专项调研。得益于我校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领域长期的研究积淀,文法学院九三学社社员、刘博副教授作为专家应邀全程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并主笔为团中央并民政部提交关于我省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的专项调研报告与对策建议。

刘博副教授、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郭浩杰全程参与调研,分别在6月4日、7日和8日分别赴牡丹江市、齐齐哈尔市和佳木斯市调研社会组织团建工作。重点考察了团属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状况,详细了解各社会组织在制度建设、人员构成、运营状况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调研依托于我校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的组织协调,展现了我校长期立足龙江、根植地域研究的成绩。同时,借助此次活动,刘博副教授积极与团省委、各市团委和各市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加强了沟通交流,与诸多社区和政府部门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践开拓新的活动空间奠定基础。作为我省首批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立项单位,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将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继续针对我省社会发展实际,用专业精神与高水平研究助力龙江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