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教师爱心温暖患病学子

发布日期:2021-03-24

干净利落的短发,白白的皮肤中泛着些许红润,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时不时嘴角还扬起微笑……这一切的一切让你很难想象,眼前这位女孩刚刚大病初愈。重返校园的她说:“这次患病,有太多的教师为我捐款,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温暖。此生学在东林我很开心,东林师恩我终身难忘。”

连续的头疼,让正常学习的她力不从心

她叫王璠,东北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大四的一名学生。去年10月份,国庆假期还没结束,王璠就断断续续感觉头晕、头疼,学习的节奏被打乱。“我刚开始觉得没什么,以为是天气原因要感冒,可是持续了数天还不见好,当时还想,有时间找个中医调理一下身体就好了。”王璠说。于是,她继续像平常一样和室友去图书馆学习,因为她决定要参加当年12月份的考研,丝毫不想懈怠自己的学习。

“快快起来,咱们去医院做个检查吧……”有一天,王璠头疼得难受,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室友看到后着急地催促她去医院检查。尽管王璠心里觉得不是什么太严重的病,但是连续地难受让她有些吃不消,于是去了离学校不远的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检查。

医生的话语,让身为学生的她害怕又坚强

“我可以确定你的脑袋里长了个东西,还是赶紧让你的主治医生看一下。”从CT室出来,王璠将检查报告单递给了医生。从医生刚开始正常的语气到最后面色的逐渐凝重,王璠有些害怕了。“尽快联系你的家长,你需要赶紧手术。”这突然的消息对王璠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在与医生进一步的交流后,王璠心里虽有些害怕,但是她决定坦然面对这一切。

王璠的老家在山西省寿阳县,父母在得知王璠的病情后泣不成声,为了节约时间,他们让王璠去北京治疗,他们则从山西老家出发一起到北京会合。

来到北京天坛医院,医生给王璠作了进一步检查,最后确诊为脑瘤,虽说体积不是很大,但是长的位置不好。“这里的医生对我特别好,一直劝说我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让我正常面对就好。”

2020年10月6日在哈尔滨检查,10月7日去北京,10月22日在经历了长达9个多小时的成功手术后,王璠用坚强乐观的心走过了她生命中的这个“小意外”。

老师的爱心,让身处千里外的她倍感温暖

手术不久后,王璠回到山西老家康复治疗。王璠几度追问父亲手术的费用,父亲都说家里的积蓄够用,不用担心。殊不知,自小父母离异的她,家里开支都由父亲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来维持,此次手术十多万的费用是离异父母东拼西凑而来。

王璠患病期间,辅导员李晨及其他老师多次关心问候,持续跟踪了解她的康复状态。“身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一位父亲,我非常能了解这种意外对王璠本人、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所以只想尽自己能力,提供一些帮助。”去年12月份,李晨和他的同事经学院领导批准,在全院教职工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希望能筹集到一些捐款,缓解一下王璠家庭的经济压力,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学院教师积极奉献爱心,先后共筹集到善款25986元,其中还有位教师匿名捐了3000元。2020年12月26日,这份带着爱心和温度的捐款被转入了王璠的账户中。

今年3月,已经康复的王璠再次返回了熟悉亲切的校园,她亲自将写满“爱生如子,厚德师恩”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学院领导的手里。“真的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他们的爱心让我的家人还了欠亲戚的外债,虽然我之前生病,但是去年的这个春节我们全家过得很幸福、很温暖。此生学在东林我很开心,东林这样的师恩我终身难忘。”

王璠亲自将锦旗送到学院老师的手中

在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楼的走廊里,一张红色的“感谢信”赫然醒目,信中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王璠的姑妈代表他们全家给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敬意和谢意,“我们全家深深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散发出的关爱,更感受到了东林这所学校里散发出来的正能量,我们将铭记这份真情,让王璠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学院、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张贴在教学楼走廊里王璠家人的感谢信

“我们还给王璠申请到了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金,现在正在积极申请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专项资金补助。另外,考虑到她今年毕业考研,我们也在争取给她申请科研助理的岗位,这样她一方面能继续留在学校,另外还有一些基本的收入,希望通过多渠道的帮助让她安心复习备考。”王璠的辅导员李晨说。

“蜗牛虽然爬的很慢,但是一直坚持在努力前行。在这个有爱的集体里,能继续求学是我的梦想,我可能因为身体原因跑不快,但是我会努力到达。”王璠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