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主持。

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英、徐志成以及组织部副部长李想,分别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实践组、巡回指导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玉琦副书记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二级党组织的积极推进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创新开展、走深走实,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出的辛苦付出、对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王玉琦指出,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方面情况看,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深度、广度、进度和实效等方面各单位工作开展不均衡;二是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等特色凝练需要加强;三是部分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存在不实情况;四是理论研究阐释尚有差距。

王玉琦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和张志坤书记在第四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上提出的四点要求,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积极邀请中央或者黑龙江省宣讲团成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来校宣讲;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与学校学院发展、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各类媒体平台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二是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的实际行动。各单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引导广大党员厘清根本利益与表面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切实从学校大局和事业发展角度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重点抓好年初“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所列清单各项任务的推进,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全面梳理、系统评估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分析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探索“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年初计划以外的、符合本职岗位特色的办实事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增强党史教育实效。

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收尾相关工作。要系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目标和要求、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要求、学校年初的工作方案要求,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要总结凝练不同群体和个人的典型经验和特色案例,对形成的特色典型要长期坚持并加以完善,特别是塞罕坝精神传承工程要与树人工程结合起来,形成东林品牌。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先进典型的集中宣传报道和交流工作,相互学习借鉴。领导干部要做好个人总结准备工作,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其他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